close
骨骼,蛋白,身高,有什么,并不

提問: 幾個關于身高的問題 問題補充: 目前我是江蘇的,高一,身高是167CM。我看來是比很對人矮。所以我想問一些問題1.15歲是否身高增長應該停止?我從08163CM到09放假167CM。長的不多但同時別人在長。我想我至多還能有多少增長的空間?2.與體重是否有關。從08年開始我的體重只從47KG到49KG3.與營養是否有關。(1)我被我媽與2009年1月強迫去整牙,之后由于那個牙箍我吃的一直不爽。比如說口腔里消化淀粉的問題,咀嚼不夠快速吞咽糖類是否會導致“因唾液淀粉酶在胃液酸性環境中被抑制導致是得不到足夠的葡萄糖”以至于要把蛋白質去分解,導致了結構蛋白不足,從而導致了身高不足?(2)自從整牙以后我只能早上吃一點面,中午晚上都只能各250g飯,一葷一素。請問這是否嫌少4.情緒問題在多大程度上會導致身高發展慢? 医师解答: 1.15歲是否身高增長應該停止?我從08163CM 到09放假167CM。長的不多但同時別人在長。 我想我至多還能有多少增長的空間?【從時間上看,你還有至少四五年的生長發育時間;從增高發展上看應當還有10厘米左右的空間。 2.與體重是否有關。從08年開始我的體重只從47KG到49KG 【在增高的同時,體重肯定也會相應的增加而不是減少】3.與營養是否有關。(1)我被我媽與2009年1月強迫去整牙,之后由于那個牙箍我吃的一直不爽。比如說口腔里消化淀粉的問題,咀嚼不夠快速吞咽糖類是否會導致“因唾液淀粉酶在胃液酸性環境中被抑制導致是得不到足夠的葡萄糖”以至于要把蛋白質去分解,導致了結構蛋白不足,從而導致了身高不足? 【葡萄糖和脂肪產生的能量支持生命運動。蛋白質很少會被用來產生能量而會影響身高的發育。狼吞虎咽的人可能更容易擁有高大魁梧的身材】(2)自從整牙以后我只能早上吃一點面,中午晚上都只能各250g飯,一葷一素。請問這是否嫌少 【應當保證有充足的蛋白質和鈣磷等營養元素】4.情緒問題在多大程度上會導致身高發展慢?【情緒問題并不直接影響身高的發育。情緒不佳會影響食欲而影響營養的攝入來對健康產生不良影響】【A】身高和身材基本上就是由骨骼組織生長發育的程度來決定的。因此,如何補充補充骨骼組織的營養也許是更重要的了。 在人體骨骼組織里,除了鈣占30% 磷16%以外(兩者就幾乎占骨骼組織的50%),剩下的就幾乎是骨膠原蛋白了和水分了。 所以補充鈣磷和骨膠原才能有效的促進骨骼組織的生長發育! 單純的補鈣并沒有什么意義。猶如蓋房子一樣,你只搞到了水泥而沒有把砂子石子等材料運來,這房子能蓋得起來么?另外,盡管有人也說,現在的飲食中含磷不低,似乎不會出現磷元素缺乏的問題。但是我認為,在植物中的磷幾乎都是以植酸磷的形式存在的,而人體中也缺乏植酸酶來進行分解,所以人體對這些磷的吸收利用程度并不高。【B】由此可知, 單純補鈣是一個誤區;補鈣加VD也還是一個誤區,補鈣+VD+補磷+骨膠原蛋白才能真正的強健骨骼組織。因為在骨骼組織中,鈣磷占有近50%的占比,其余的大部分就是骨膠原蛋白了。只有同時補充鈣磷骨膠原蛋白再輔之以VD才能有效的合成人體骨骼組織。這里的VD只是一個“參與合成”的配角。 【C】喝骨頭湯不錯,可以熬出一些骨膠原蛋白,惟其鈣磷溶出并不多。如果有條件能夠將骨頭磨成細粉服用最好,可以使骨骼生長發育所需要的營養物質能夠“同時到達”而有效的合成人體骨骼組織。如果喜歡吃魚的話,最好是炸或者是烤著吃,魚肉魚骨一起吃,這樣做既經濟實惠,也沒有什么毒副作用,符合藥補不如食補的基本養生原則。 祝您健康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nfei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