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最好的,法系,很有,不是很

提問: 心理學專業人士進 問題補充: 老爸是一個有家庭暴力的人,打我媽,也打我,我在一個恐懼,緊張的環境長大.小時候挨打的時候總是用哭來宣泄內心的恐懼,可是老爸又不讓哭,所以這種恐懼被壓抑到潛意識.挨打的時候,一方面想哭,一方面害怕哭出聲后又挨打,所以就害怕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緒. 小時候家庭環境的原因,老是沒人陪,獨處的時間比較多,心理活動會指向自己,喜歡想象,也許有時候胡思亂想. 恐懼再加上想象,心理就出問題了:8歲的時候上一年級,早晨上學的路上抬頭眼睛看了一下太陽,低頭眨著眼睛開始想象,有一個小太陽在地上一閃一閃,突然有一種恐懼,害怕自己控制不了這種想象的停止,于是就有一個小太陽在地上一閃一閃,陷入焦慮. 上初中二年級的時候,有一次幾個同學一起去洗澡,有個同學取笑我陰莖短小.同學的取笑喚醒了我潛意識里的心理沖突,其實小時候通過和別人比較發現那玩意確實 很小,只不過把這個問題壓抑在潛意識里.這一次同學的取笑然我感覺絕望透了,自己就好像一個存在生理缺陷的殘疾人,當時突然就有一種恐懼:害怕這是一個無 法解決的問題,害怕自己的人生從此墮落下去.結果真的心灰意冷,對任何事情失去興趣,自己反復考慮陰莖這個問題無法自拔.自己的性格又決定了不會和任何人 談起這個問題.只能把這個問題壓抑在心里.這個時候的心理沖突是很強烈的,但是為了集中精力學習必須壓抑這種心理沖突,但做任何事都無法集中精力. 到初三的時候心理就已經出問題了.因為在讀書,上課,考試,包括做任何事都不能集中精力,就相當于一個大腦在想兩件事情.特別是在考試的時候,高度緊張,強 烈的心理沖突,給自己施加更大的壓力.自己的精神狀態幾乎在崩潰的邊緣.這個時候又有很多種恐懼冒了出來:1 自己在讀書,上課,考試包括做任何事都不能集中精力,害怕自己這種思維方式在多次長期的條件反射過程中固化下來,導致做任何事都不能集中精力.結果真的是 做任何事都不能集中精力,包括唱歌,看電視都不能集中精力,那種感覺很難受.2 老是壓抑控制自己的大腦去想自己不想想的事,(比如學習),如果有一天自己控制不了自己的大腦想什么怎么辦? 初四的時候,學習更加的緊張,心理沖突也很強烈,會給自己施加更大的壓力,自己感覺就像是在強迫癥的邊緣.特別是在中考的時候,在那個緊張壓抑的精神狀態下,準考證號碼必須檢查10遍左 右才可以確定,(因為大腦在精力不集中的情況下收集和處理的信息都是不完整的片段,所以需要多次收集以獲得完整的信息.這種錯誤的條件反射多次固化以后就 形成了固定的思維模式和行為模式),生活也是這樣,比如門鎖已經鎖好,看一遍不能確定,要看幾遍才行.初中三年都是緊張,壓抑,恐懼,郁悶,神經衰弱外加 有點強迫癥(自我判斷). 自我分析心路歷程的總結:小時候老爸的暴力行為在自我幼小的心靈之中種下了一種恐懼的根,在很小的時候心靈深處就處在一個失衡的狀態.這種狀態在現在看來,就是把自己封鎖的非常的嚴密,出于自我保護.挨打的時候一方面想哭,但老爸又不讓哭出聲,所以對恐懼唯一的宣泄方式被剝奪,所以這種恐懼被深深的壓抑在潛意識之中,壓抑的恐懼在后來遇到一些問題的時候會不經意的釋放,會放大對一些事情的危機判斷,并且當時害怕自己哭出聲來后又挨打,所以就害怕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緒,再后來遇到一點挫折后又升級到害怕控制不了自己想什么.(心理醫生:怎樣戰勝這些恐懼) 上初中那幾年由于存在強烈的心理沖突無法解決(懷疑自己陰莖短小,可能是生理缺陷),在緊張的學習環境中老是強迫壓抑自己的心理沖突,強迫讓自己集中精力學習,但是卻事得其反,幾年的強迫性的思維方式使自己可能患有強迫癥(應該怎么治療?),壓抑自己的心理沖突使自己做任何事都不能集中精力,自我感覺害怕這種精力不集中的狀態形成條件反射,以后做任何事都改不過來,所以現在做任何事都不能集中精力,感覺心里有陰影(陰影是小時候的恐懼心理,陰莖短小的心理沖突,初中那幾年再應激狀態下對自己錯誤的心理暗示和錯誤經驗的記憶)怎樣丟掉以前的心理陰影,集中精力做事? 上初中那幾年老是強迫壓抑自己的心理沖突導致做任何事都不能集中精力,曾經害怕在這個狀態走不出,可后來這種害怕進一步升級,認為強迫壓抑自己去學習太久了,控制自己去想什么太久了,如果有一天控制不了自己想什么怎么辦?結果在生活中有時候因為有了這種害怕而不能主導自己的想法,控制不了自己想什么而胡思亂想.(這種升級的恐懼應該怎么克服?) 現在的心理問題是:1不接受自己的陰莖短小就好像不接受女的是平胸一樣,盡管醫生說是正常的.不接受自己,不喜歡自己.2做任何事不能集中精力,包括學習,心里有心事,有陰影,連唱歌也不行.3害怕自己控制不了自己的大腦想什么.有時候是一首歌的旋律在腦子里放, 因為不相信自己能控制讓它停下來,所以想讓它停卻聽不下來.有時候有些想象有點自殘的傾向:害怕自己控制不了自己吃屎的一個影像,結果那個影像就在那里 放.4關燈以后不能確定燈已關好,好像感知出了問題,蓋暖瓶蓋子需要蓋五次才能蓋好,,褲子拉鏈要拉幾次才能拉好.5老是回憶過去,因為過去有太多心理傷 害,想回憶修復這些心靈上的傷,想讓自己在生活中能夠跑起來,可總是原地踏步,甚至往回走.6心理問題的起因好像都是恐懼和想象,在生活中恐懼會加大對事 物的危機判斷.7平均兩年左右會有一次三叉神經痛.8有心理問題以后就打破了心理的自然狀態,有時候也試著讓自己順其自然,卻不知道什么才是自然狀態.9 有時候會莫名其妙的傷心.10上初中的時候,為了保證第二天的學習有好的精神,所以晚上的時候會害怕自己睡不著而影響了第二天的學習,所以常常因為這種害怕而睡不著,有時候半夜醒來也難以入睡,現在害怕生活在原來那個狀態走不出來,所以睡眠不好,有時候會感覺是自己強迫自己盡快睡著,不至于影響第二天的精神狀態,卻直到很晚才睡著》11感覺自己好像是強迫癥,想去學開車都變得不可能,怎么辦? 問題補充 我以前考試什么的,對陰莖小這個問題特別在意,因為別人的取笑,所以就頹廢了,沒有心情學習,但是在考試的時候必須要求精力集中才能取得好的成績,所以我經常采用壓抑和強迫的方法使自己專心去考試,那種感覺特難受,這個時候突然有一個恐懼的心理產生,就是害怕自己的這種精神狀態和心理模式在長時間的重復過程中形成條件反射永遠改不過來了,這種想法在長時間的應激狀態下固化下來,形成經驗,后來在恐懼的作用下這種經驗近一步升級,我害怕自己干任何事都不能集中精力,(這種想法在長期認為自己陰莖短小的強烈心理沖突的精神狀態下,本來就不能集中精力),然后形成一種習慣和意識,導致自己干什么都不能集中精力,誘因是陰莖短小的心理沖突沒有解決,采用壓抑和自我暗示將自己催眠,再加上個性上的恐懼使扭曲的認知和情感體驗的錯誤經驗不斷強化,最后真的認為自己不能集中精力干任何事,然后我這種想法成為一種行為,做任何事都不能集中經歷了,怎么辦?首先必須在陰莖短小這個事情上有一個人可以使我有一個正確的認知,然后需要一個專業的心理醫生把我催眠,然后重構我的錯誤認知和經驗.有那么一個人嗎,我沒找到. 2010-01-29 11:10 陰莖短小的問題我想自己已經有了真確的認識,因為在北京幾家醫院看過泌尿外科和男科的醫生,他們說正常.只是在上初中時有3-4年的時間,自己存在認知上的錯誤,感覺陰莖短小是一個無法解決的心理沖突,所以做任何事包括學習都不能集中精力(就是有心事吧),后來又害怕自己的這種精力不集中的思維習慣形成條件反射改不過來了,(因為陰莖短小做任何事不能集中精力),所以因為這種害怕使自己做任何事都不能集中精力. 医师解答: 此答案由管理員代為選出看得出你閱讀了不少心理方面的書,對于精神分析、強迫癥、恐懼癥有一些了解,這對你正確了解自己很有幫助。從你的描述看,你的自知力很完整,問題并不是很嚴重。戰勝恐懼最好的方法就是面對它,你或許知道這個道理,只是無法系統的實施,那么你應該尋求幫助,只要你積極配合,相信咨詢機構一定有能力解決這類問題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nfei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