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人,你的,也是,那就,要做

提問: 煩惱 問題補充: 我凡事總愛往壞處想。以前因為過分相信別人一致受傷害。弄得我現在誰也不信。。心情不好就是摔東西要不就是不停的折磨自己。我現在很恨我自己。。我任性。總是愛無理取鬧。。也沒自信..班上的人太不合群....我這樣的脾氣該怎么去改變啊?2010-01-29 01:14 而且心情不好的時候就自虐.我好痛苦..我該怎么辦 医师解答: 此答案由管理員代為選出你對自己缺點的認識很清楚,那就嘗試去改變。萬事開頭難。性格也是可以在日后慢慢完善的。第一,凡事總愛往壞處想,這并不是完全不對。要做最壞的打算,但要做最好的努力。你可能是只想著“做不好會怎樣”,而忽視了“要努力去做”這個前提。凡事盡力而為。要么就一開始就干脆放棄不做,一旦決定做就要堅持到底,至少堅持到已經盡力的時候。如果已經盡力了還沒有做好也不要自責,因為不可能你想要的所有東西你都能得到。有失必有得,有得必有失。第二,過分相信別人而受傷害以至于現在誰也不信,這是你矯枉過正,自我保護過頭了。父母你總是要相信的吧。天底下只有父母是真心為你好。其他人,那就要經歷時間的考驗了。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經過時間考驗的友誼和愛情都是可以相信和依靠的。還是要相信,這個世界上好人多。還要記住一句話:“愛你的人如果沒有按你所希望的方式愛你,那并不代表他們沒有全心全意地愛你。”當交往中出現問題時,首先反省自己,然后才是責怪別人。這樣你會因為寬容而平和。當然,有的人確實對你做了惡劣的事情,那么,和他們再也不要聯系,再也不要有任何瓜葛,隨著時間的流逝,你會慢慢遺忘。第三,心情不好就自虐,這我也有,很正常。只要不到割腕自殺之類都可以自己調節。我的調節辦法就是聽音樂,看喜劇,做瑜伽。人的壓力大的時候就容易壓抑、悲觀甚至絕望。摔東西的習慣一定要改,因為事后你恢復過來了,摔壞的東西可能正是你平時很喜歡的,那就很不值得。你可以寫博客,在QQ空間寫日志,通過文字把你的糟糕情緒發泄出去,寫完了你的情緒也就平和一點了。如果還不行就出去跑步或者干脆睡一覺,什么都別想。第四,不合群,這是你還沒有完全適應一個新環境,慢慢來,不能著急。如果你是學生,可以先從和同班同學或者同寢室室友相處開始,然后慢慢擴大交際圈。不要奢望人人都喜歡你,也不要羨慕朋友很多的人,人一生中知心朋友只要有幾個就夠了,朋友太多很多時候也是麻煩。集體活動要積極參加,平時也要樂于助人。不然這個問題沒法解決。以上是我能想到的辦法,希望對你有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nfei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