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人,很好,我很,我的,朋友

提問: 成績上去了卻被人誤會了 問題補充: 剛上高中,在中段考之前,自己還以為自己很行,沒認真聽課,導致中段考全班倒數。在中段考之后,自己反省了,努力了很多,在期末考中拿到了全班第8,但身邊的人都好像很懷疑我的成績,一下子從倒數第7進不到全班第8。有些人覺得我是作弊的,但我真的沒有,我自己有努力的,雖然我平時是漫不經心,一副嘻嘻哈哈的摸樣,但我真的努力了。心情不是太好,好像自己的努力被別人誤會了,心里卻是不好受,怎么辦... 医师解答: 我以前也出現過這種問題,我在中學的時候成績很一般,在初一初二的時候根本不懂得學習,上了初三后才緊張起來,對中考才有了恐懼感。初三那年我很用功,在模擬的時候考了第一名,我自己非常高興,畢竟是自己努力的結果,覺得挑燈夜戰真是沒有白費!但身邊的朋友卻疏遠了,我的一個朋友學習非常好,學習一直很穩定也很聰明,但那回考了第二名,本來很好的朋友卻有了矛盾,他沒有替我高興反而還質疑我的成績,真的,那次我是罵人了的,也哭了,覺得很委屈!但后來我明白了,真正的朋友是你進步時能給鼓勵的人,是你退步時能給你加油和幫助的人,但他不是那樣的人,雖然和解了,但我們畢業后就真的一次都沒有聯系過!上高中后,我很努力的去學習,班里的同學都認為我肯定是個從小就學習很好的好孩子,但怎么說呢,以前真不怎么樣,現在雖然成績不是特別的突出但卻贏得了身邊人的認可!這讓我想明白一件事:一直表現很好的人如果犯了一次失誤,人們巴不得給他一次從新來過的機會;如果是一定時期狀態不理想的人突然顯出了不凡的才能,人們便會認為那是有什么貓膩!我很高興我明白了這個道理,現在我上大學了,我仍然很努力的學習,我不想落在人后讓別人有機會顯出那種質疑的神色。所以,你能做的很簡單,聽見了就當耳旁風,拼命把成績穩定住,相信我,只要你在以后的三次考試成績中都有穩定的發揮,你身邊的議論不會再是質疑,他們會說你很聰明,會稱贊你的學習能力,即使在以后的考試中沒考好,他們也會為你找個理由說你是失誤,沒準還會贏得個瀟灑的美名,大家還會說:看人家就是聰明!輿論都是可怕的,最重要是你有那個能力把成績保持住,其它的無所謂!希望你在今后的學習生活中保持自己的態度,過的愉快!!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nfei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