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人,就不,像你,都是,靠你

提問: 人生太漫長了 問題補充: 我今天快四十歲了,工作非常累,但工資不高,老公又下崗,父母每月的退休費都花在醫院了。現在每月的工資,除了正常生活費、兒子學習培訓費、全家人保險費、親朋好友交際費等等,是個純粹的月光族。公婆還總認為我不孝順,總是拿我和別人比,總說:誰又給婆婆買項鏈,買衣服等等。我覺得生活太殘酷了,也許像我這樣的人就不應該活著。 医师解答: 人生的確挺漫長,人與人之間也是截然不同的。有富人就會有窮人,這是一種自然現規律。“也許像我這樣的人就不應該活著”,從你這句話里就能看出,你內心有極大的壓力,內疚感以及自卑感。壓力大是很正常的,誰壓力不大?可我覺得像你這樣的根本沒有必要去自責什么,因為你老公已經下崗了,家庭靠你來支撐,父母公婆靠你撫養,你一天到晚辛苦勞累究竟是為了什么?他們就不體諒你嗎?說實話,跟你丈夫相比,你算是個很了不起的人了,真的。再說說你公公婆婆,都什么時候了還這么虛榮,生活已經相當艱苦了,還要什么項鏈?這種東西買回來有什么實際意義嗎?讓他們的兒子去買啊?!所以說,你完全可以問心無愧,孝順不孝順你自己心知肚明,他們不理解那是他們的事。其實像你這樣的有很多,難道他們也都是這么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nfei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