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自己的,您的,正想,新浪

提問: 如何調適自己,求信服的回答 問題補充: 我很不痛快,可是我說不上話來。我想啊,我就寫寫出來吧,放在心里我也理不出個頭緒,就寫吧,興許會開朗。一切都是還好的,在我大二下學期以前,至少沒有像現在那樣讓我有更多的思緒。大二以前是我自己有問題。我小時候老受人欺負吧,我不愛說話,也不怎么結交人。高中時受到學習上的挫敗,我變低沉了,也悲觀了,以前我是樂天的吧。我的學習習慣也變了,遇事也更容易畏難和退縮了。高中很快就過完了,是蹉跎啊。到了大學因為畏難學業也落下了。做人也還是老樣子啊,不會耍,沒有狐朋狗友,也沒那個資金,呵呵;朋友也沒有啊,一切都沒長進。可是,我是很怕很擔心的,怕畢業不了,怕考試過不了,怕進到以前的同學,怕我現在的鳥樣子會一直跟著我,怕我的人生是灰暗的,可是還是就這么過著日子的了,因為我都沒改變什么。我明白我高中時的心理不適到現在還沒調整過來,我也還沒調整過來。我想著什么性感,心理,看看書,卻也總不能讓自己信服。沒法自信的戰勝自己的怯懦,堅強起來。父母不能理解我的境況,我也沒有找到能幫我解決困惑的傾訴對象,日子就過到了2008末,現在又是2010年初了。大二時父親事故去世了,事情,問題便找上了我,呵呵。我以前常常難過得不想生存下去(好像我的事情都不是什么大事,可是有時我真的很難過很沮喪,會產生自絕的念頭),可是現在父親真的走了,而且我連他的最好一面都沒看到,他沒給我留下只言片語,我真的連哭都哭不出來。我覺得我已經是很難過的了,可是當這件事情發生時我卻覺得很坦然了,我很恨我為什么不會極難過。我覺得自己是很可憐的了,現在父親去世的事使我覺得自己更可憐,連傷心的心情都無法產生了,我只傷心我自己,我自己覺得可憐,我覺得我的心丟了,不見了,沒了,找不到了,所以我連傷心都不會了。我其實是愛父親的啊,我只愛他一個人,也就和他說的話最多了啊。除卻我對父親的個人感情,父親走后的后事也讓我擔憂啊。我們家從小離家背景,我和親戚的感情不是很好,常年我在外面讀書,他在外面工作,他的工友朋友我都不熟悉。我是很孤單的,從高中開始就是了,他們過年沒那么快回家的時候,家里就會只剩下我一個人(寒假,離過年還有些日子),我要一個人過十多天他們和姐姐才會回來。父親事故有一點賠償款,當錢還沒到,爺爺奶奶就擔心媽媽會不理他們早早的就說好要那多少錢走了。親戚們總想著要借錢,我很擔心啊,錢出去了他們會還回來嗎?我也有借過錢給我的同學,可是他老是是不還的,我都打電話給他好多通了,他老說沒錢。父親的身后事他們也忙里忙外啊,也都是很熟悉的親戚啊,很傷臉面啊。大叔老是算計父親和他的兩個兄弟,連我也算計在內啊,爺爺奶奶和大叔過活也偏袒大叔得很。母親每每談起他們從她手上得的好處,總氣憤老人們沒有一碗水端平。我現在已經出來工作啦,可是我像還沒長大的孩子(我是真的沒有長大啊),對工作沒上心,畏難怕難,畏縮逃避,這讓我很苦惱很難過啊,這才是我最難過的地方啊。我老是喜歡那高中,大學的心理不適說事兒,老想著那時的心態和我的所做,還重復著渾噩的姿態。我有想改,我沒信服自己啊。我是沒問題的嗎?可是我老是重復著錯誤,我的人生啊。我有問題啊,可是說起來問題好像不大啊;是我沒學會調適自己嗎,我已經錯過了高中,大學,現在是在職場啦。我怎么啦,調適自己很容易嗎?很難?我怎么啦?大俠指點我迷津吧。 医师解答: 您的問題很容易解決的,不用擔心。關于心態調整,您可以看我的新浪播客,很容易的。對于您的問題,建議如下。 永遠不要抱怨任何人、環境,更不要怨恨您自己;要熱愛您自己。但是,您永遠不要自滿。因為抱怨和怨恨,只能使您自己和別人心情變壞,沒有任何好處。不自滿卻能使您進步。不滿足惡劣的環境,是一塊磨刀石,它使人進步,更成功。如果您滿足現狀,您就會腐化下去。當然,您有權利抱怨、怨恨、熱愛,也有權利自滿,要考慮那種行為對自己與別人的結果。既然我們選擇熱愛、不自滿有利于自己的身心健康成長,為什么不選擇熱愛、不自滿呢? 記住,過去不等于未來。不管您過去遭遇多少次失敗,不管您環境如何惡劣,那不代表什么,關鍵在此時、現在您要做什么? 想一想,所有大成功的人,哪一個不是在困境中奮斗出來的呢?困境是最好的機會、挑戰。 挑戰命運 ,掌控人生是多少有志于人類文明、民族崛起、家庭和諧、個人幸福,而且實現自我價值的夢想。然而您知道的,誰戰勝了自己,誰就是一個天生的英雄。怎樣戰勝自己,規劃自己的人生?事關個人、家庭、國家民族利益,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從建立您自己偉大的思想開始。 如果您自己、親人及朋友,有心實現夢想不甘平庸的話,來吧!馬上行動,立志吧。下定決心,才能徹底解決問題。 人生命運不過是 人生一連串的選擇。我們今天的選擇,決定未來有怎樣的人生。種瓜得瓜,種豆得豆。選擇卓越人生的思想,才有偉大高貴人生。機會均等,沒有人能阻止您,也沒有人能替您選擇。例如,上世紀四十年代,美國人際關系學大師、鋼鐵大王安德魯、卡內基,想要為自己的一個愿望找答案,曾經向300多位年輕人挑戰,提出一個相同的問題。他說:“我要你花上你人生20年的時間,用來研究美國的成功學,但是,我不付你一毛錢薪水!我只介紹你認識成功卓越人物,你愿意接受我的挑戰嗎?”。這些人的回答都很相似:“明天我再告訴你!”或是“下星期、下月。。。。。。再告訴你!”但是,有一位18歲的窮小子,正在上大學,并為一家雜志社工作,因而拜訪卡內基,當卡內基提出挑戰29秒時,他就決定并表示要這個接受挑戰。后來,這個人成為美國三位總統的顧問,《成功定律》、《思考致富》、《人人都能成功》世界暢銷書的作者。這個年輕人,就是拿破侖。希爾博士。難道以上300多位年輕人都沒有好運氣嗎?為什么這個年輕人會有如此成功呢?今天,您也面臨著一個類似的人生選擇.不是嗎?相信您一定能做出英明智慧的選擇 ,并且做出精彩重大的人生決定。 有志者,事竟成。古人甚至稱立志為服金丹,金丹能使人脫胎換骨 ,可見立志既重要又平常。曾國藩是中國歷史上有名望的丞相之一,頗受毛澤東、蔣介石推崇,他認為立志是人生的第一要事。英雄豪杰無種 ,將相無種,只要肯立志,都可以做得到。人無志,不如老鼠混世。德國哲學家、劇作家席勒說:“使人偉大或渺小皆在其人之志。”美國成功學通過對1000多例世界著名成功人士,包括政治領袖、企業家、軍事家、科學家、藝術家,例如國家領導人、億萬富翁、電影明星等研究,也得到了同樣的結果,再次向人們揭示了卓越人生的奧秘,就是這些人擁有崇高的人生目標。立志是一切成功的起點,對于想成功的你來說,立志就象播撒卓越人生的種子;立志是邁出卓越人生的第一步。如果你真正想成功立志創造輝煌人生,邁出成功卓越人生第一步的話,從你聯系我們那一刻開始,卓越人生的種子將逐步有序地交到你的手上, 助你成功立志。您真正想解決您自己的問題嗎?如果您真正想解決的話,互聯網使我們可以在幾秒鐘內自由交流,我們真的應該先新浪網,真誠感謝新浪工作同志.祝愿您今生永遠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nfei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