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的人,事情,站在,角度,矛盾

提問: 自己內心深處無限向往那些【無疾而終】的人,據說他(她)們之所以能夠安詳地離世是因為他們心態很好. 問題補充: 可在現實中,由于我和同事們不合群,招致他們的反感,我因此恨透了他們,自己明明知道這樣的心態實在有違心理健康,可自己總是止不住地想那些事情,每當不自覺地回溯起不愉快經歷的時候,我就會強制自己不去想那些,轉念去思索為什麼古今中外“只有少數人能夠面色安詳的離世,沒有病痛的折磨和斷氣時的劇痛。”為什么?一般當我在這樣的自我責問中,我內心的難過就能稍稍減輕,可是這種方法根本不究竟。所以靜候有心人的指點。謝謝! 医师解答: 在我看來,安詳離世或許是因為逝者沒有牽掛,沒有遺恨吧。人與人之間的交往,因為缺乏相互理解,或者是利益的沖突,矛盾是常有的事情。我有位朋友,天性有些固執,但是在我眼里是個很能干的人,常說自己不太合群,我說:“我大概能理解,你跟別人氣質不一樣。”造成矛盾的起因,肯定是各方有各方的看法,試想你站在對方的角度,或者對方站在你的角度,矛盾或許仍會發生。既然你對自己的不合群有自知之明,那么你大概也知道改變自己不會是輕松的事情,那么就換個角度想想,你在沖突之后,是否也會后悔呢?或者說,跟這樣的同事們在一起,令你無所適從么?當然了,人一生肯定會遇到許許多多不快樂的事情,而大部分人都不會有能力去改變那些事情,那么我們能做到的,除了強迫自己適應,只有逼著自己改變。想想看,工作中肯定會有令你本能上無法接受的事情,你除了默默接受,還可以選擇主動去影響。過來人常說,吃虧是福,如果你每經歷幾次坎坷,都能從中吸取經驗的話,你可能會覺得,有些虧,是吃對了;有些事,是自己做錯了。你向往那些無疾而終的人,說明你心中有一大堆的煩惱不知如何解決,只希望能夠通過忘記來擺脫這些煩惱。我認為,你太寂寞,自尊心太強了,沒有可以傾訴的對象,或者說現實中的你也是固執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nfei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