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嘴角,正常,口哨,中西

提問: 我臉中風了 問題補充: 我的臉中風了,左眼可以單閉,右眼不能單閉。嘴向嘴邊歪,但是不明顯。去醫院看了醫生,扎了針灸.醫生給開了個方子,請給我看看,這藥行不?藥方:荊蕎9g、防風9g、桂枝9g、黨參15g、生白芍9g、杏仁15g、黃岑9g、灸甘草6g、生麻黃6g、白附子6g、全蝎6g、僵蠶9g、生姜三片、大棗四枚,每天早晚兩次。針灸應該扎什么地方? 医师解答: 我剛治了一個面癱的。患者面癱第二天來我這里扎針。患者面部右側鼻唇溝、抬頭紋消失,嘴角耷拉,喝水漏水,講話口齒不清,無法吹口哨。第一次治療后,患者自我感覺大有改善。遂給予繼續治療。連續五天后,因有要事要離開,囑患者去西醫院靜脈滴注。其時患者病情比前幾日好轉很多,但在大笑時,嘴角偏向健側十分明顯。原來消失的鼻唇溝、抬頭紋已經重新出現。嘴角稍平,能吹響口哨,但音量較低。喝水不漏,除爆破音外,發音正常。患者經靜脈滴注五日,抬頭紋、鼻唇溝加深。嘴角在不動時,基本正常。口哨音響了許多。但患者自覺右側面部僵硬、無力。再予針灸。并囑患者口服牽正散。兩周后痊愈,一切正常。我的個人經驗:最好能盡早進行中西醫結合治療。中醫的通經活絡、行氣活血;西醫的激素、抗病毒都是有效的方法。此病中西醫看法不一,臨床上每個病人的病因也是不一樣的。所以,要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醫療資源,不管中醫西醫,能治好病,就是好醫。至于針灸的具體位置和方法,是專業人員的工作,樓主就不用操這個心了。學識有限,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nfei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